by

保守估計,這動畫電影裡有一半的時間是在舉辦party,如果喜歡看動物唱歌跳舞的人,這是不可錯過的電影。

如果不是那麼愛看動物跳舞唱歌的人,就閒到慌又轉電視頻道三圈後碰上的話再看吧!

這電影說的是一個農裝的故事,更準確的說是一隻牛的故事。大意是奧蒂斯(以下名字皆為動物名)的父親班本來是農莊的強力保衛者,而在一次敵人的攻擊後喪生,個性愛玩又不太負責的奧蒂斯被推舉為繼任人,這故事就是在敘述奧蒂斯如何學會擔起責任的故事。

不過似乎花太多時間在描述奧蒂斯是多麼愛開趴的牛上面了,場景雖然很歡快,但我畢竟是個人,所以對動物趴實在提不起勁。

電影的主旨應該就是班的名言:一個強壯的人是爲自己堅強;而一個更強壯的人是爲別人堅強。(A strong man stands up for himself,and a stronger man stands up for others.)

簡單說就是要擔負起保護別人(弱小)的責任吧。雖然是正確的道理,不過我一直很疑惑班爲什麼要獨自一人負起保衛農莊的責任?是爲了英文台詞中"a"的關係嗎?班既是動物們的領導也是唯一的守衛,這一點真的很怪啊!如果能領導眾動物團結起來守衛農莊,估計牠也不會這麼早掛了。

雖然後面大對決時,動物們有團結起來打敗強敵,但我覺得牠們的團結只是湊巧而已,並沒有學到真正的團結。不過唯一的敵人團體都被打跑了,那牠們以後應該可以放心開趴,不用擔心安危就是了(ㄟ,這電影的重點好像不在團結,我認真了, ̄  ̄a)。

班的名言沒有錯,只是我覺得"我爲人人,人人爲我"(One for all, and all for one.)這一句更棒啊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