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_ The Lightning Thief

對於神話故事,我一直是挺喜歡但不頂熟悉的,可看電影預告時,提到的幾個神都是我知道的,突生一股亦常親切感,於是就決定要看這電影。

這電影是從小說改編的,雖沒看過原著,但依經驗法則,電影應該省略了很多細節,以很輕快的節奏進行著,如果不是的話,我也預備這樣想,XD。

基本上就是很RPG遊戲的Style,勇者帶領著自己的隊伍,去哪些地點拿到哪些道具,然後跟大魔王打一場,再結局動畫跑一跑交代一些後續,就功德圓滿的結束了。

這裡的勇者是波西.傑克森--一個半人半神的混血人,特殊技能是"水療法";小隊裡除了勇者外,還有羊男一名,職業我覺得是"吟遊詩人"吧,因為他的武器就是一張嘴,另外還有一個勉強應該我想算是"弓箭手"的某某和某某女神的女兒,剛開始以為會順道擔任隊上的參謀角色,但是後來好像不是這作用。

小隊的任務是去三個地點拿到三顆可以從地獄回家的珍珠,然後再到地獄去救回勇者的母親(順道獲得強大武器以擊敗什麼人),最後到隱藏地點奧林帕斯山找到最終Boss宙斯,遊戲就結束了。

這電影就是這樣進行著的,除了開場比較緩一些外,後面劇情點跳點的很迅速,沒什麼節奏很拖沓的情形發生。各關卡的對決也還算精采,特效做的還不錯,只是梅杜莎這梗也太好用了,要是我有機會幹掉她而且沒被她的蛇頭嚇死(故事看那麼多,我才不會笨到被變成石頭)的話,我也要保留這個秘密武器。

整個過程看下來,其實還不錯,只是覺得真.小偷雖然動機很明確,可是執行方法一整個不合邏輯,小偷要是不幫忙波西的話,那樣其目的只要等到期限到就達成了,可是小偷卻去幫波西,把"期限"變"條件",最後波西還阻止了小偷想要的事發生,這小偷是腦袋進水了啊?真不懂幹嘛要這樣做??這是這電影除了波西看起來很機車外,最大的缺點了!不過或許混血人的邏輯就是那樣吧?我們除了忍受其腦袋進水,也不能怎樣了。




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